入睡困难的废团

我需要鸡妈妈的麻醉针……

太中2016年度推文-愁绪千丝万缕绕骨深,情火烧尽一夜风过又生根

马住!

牙十六岁:

、取自lo主的我喜欢列表,很不全面,很不客观,和热度关系不是很大


只限太中,贴了链接和部分简介,长篇连载只放第一篇。(有少量乱糟糟的文评掉落注意


、按时间排序不分先后,仅作找粮的参考,请注意回避剧透,接受所有形式的转载!


、加粗部分为引用原文


2017依然要爱着野狗!











1、Bad Romance  by 赤渊


双黑为了气死对方而撒谎的互相伤害的故事,非常悲伤非常甜!(??






2、秘密(上) (下) by 木对


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的abo车!有段时间lo主每天半夜翻出来看一遍(??






3、争渡 by 喵川


原著向的太宰生日贺,非常可爱也非常有味道的一篇文XD






4、昨日喧嚣 by 木对


史密斯夫妇梗,非常恰当且戏剧化的改编,让人看完之后长吁一口气然后挥起小旗结婚结婚结婚






5、硝烟玫瑰 by 木对


原著背景的返祖paro,一个不常见的啪但被木对老师诠释得非常浅显易懂,全篇行文流畅,节奏起伏一波三折,感情线索也是一目了然,而且我矮好——帅——啊——,结婚结婚!交钱交钱!嫁嫁嫁!






6、西风破 by 边南


原著背景,老年之后。菜总的叙事风格非常适合这样的故事,两个人走过风风雨雨最后还是走到一起,走过夕阳落地,如风皎洁如月轻灵,如美酒芳醇历久弥新,海水深沉无边无际。






7、荆棘于明日枯萎  by 木对


架空向HPparo,无论hp还是野狗都是光速还原,贼可爱贼好看,结婚结婚结婚






8、一杯摩卡薄荷(一) (二) by 天道


架空学院paro,特——别——可——爱






9、意外缺陷系列 听不见 by 天道


“明天你就忘了今晚的事吧。我一个人记得就行。
然后你回你的侦探社,我干我的黑手党。
我们就可以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阳关大道。
这也挺好的,对吧。”


有个口是心非的矮子,什么都感觉不到的时候,反而说出了真心话。






10、不止于离别 by 雪蓮 


架空,一个炮友转正的故事,


“误把见家长行为理解成了见现任”






11、One Day by 食指伯爵


学院paro,很严肃地谈恋爱,比的就是谁先笑,谁的眼泪先掉






12、沉没于幸运 by 雪莲


我是否能将我的幸运交付于他。


原著背景,欧皇中也把自己所有的欧气都分给了非洲人宰的故事。


语言叙述营造了一种非常温柔的氛围,看了之后很想一边擦眼泪一边给中也塞糖。






13、日在校园(上) (下) by  >* ))))><


架空,高中paro


我的同桌叫太宰治,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他泡到了我们男神班主任,还白头偕老。






14、凸凹


这是一个车lo






15、世界上最美的溺水者 by 坐定愁城


第一百零一次游戏人生,对手却动了真。






16、四零三号的信箱没有名牌 by Pink Flamingos


四零三号的信箱没有名牌,你猜我在没在等你归来。


纵下黄泉而意九转,便上碧落亦十回首。






17、Cocaine Heart by Pink Flamingos


她跳着弗拉明戈的舞蹈,揭去遮盖面孔的七层薄纱;


——“爱情的神秘可要远远超过死亡的神秘呀!”






18、《一朝清晨一朝雨》 by 陆淮青


“他从梦里醒来。”


“那个人的脸那么白,血倒是那么红,多像他那些珍藏多年的红酒……在昏暗的光线里闪烁着细微的光芒。”


“他的腰际和指尖缠着鲜艳的红线,在海里失去最后一道意识的瞬间,他的双手穿过情人的腋下,紧紧抱着情人的头。


太宰治很幸福,没想到能死在那人身边,死在他的梦里。”


强烈安利,不看不是人






19、《Sand and Foam》  by 陆淮青


ABO,同上一句






20、爱情是狗娘 by 赤渊


原著背景的车


爱情是狗粮,你是糖






21、Longtime Companion by 赤渊


原著设定+向哨设定


一篇非常完美的连载,主线剧情和感情线错落有致,氛围铺设得完整,太宰第一人称在野狗中不算少见,却鲜有赤渊老师这样把控得如此到位的。




“他变回了那个强大、勇敢、嘴巴坏、个子矮的哨兵了,他的眼神里全是熠熠的神采,颇让人怀念。注意到我的眼神,他回头看我。你看什么?他问。


没看什么,你个子真矮,戴帽子也没用的。我耸肩。


他差点要打死我,我们从爆炸的研究所一路打回safe house,背后是救火车呼啸而来的笛声,还有水雾与火花交织,喧闹回归寂静,路人低声讨论远处工厂的爆炸,无一伤亡的研究人员迷茫地站在散发着浓烟的厂房门口。天色依旧好,天空深远却清澈。”




(赤渊老师其他包括幻爱在内的太中我就不放了,感觉大家都看过了!没看过的也可以戳老师的主页链接,每一篇都好看!骗你我是小狗!)






22、我知道你是大麻烦 by 边南


校园架空向,菜老师的校园小言,光速美好(。


太宰治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想你问题里的第四个字啊。”






23、And now sleep !! by 泱球


惊天魔导团paro


特——别——可——爱!






24、Anniversary by —水母汐—


原著背景的同居日常






25、信用危机 by 去结婚啦你们俩


原著背景abo,会耍流氓的太宰光——速可爱






26、我是你的迷弟啊 by Arolling玖一


现代架空,国民爱豆宰x网红大神矮


这个设定太可爱了我要复制三遍安利大家!


国民爱豆宰x网红大神矮


国民爱豆宰x网红大神矮


国民爱豆宰x网红大神矮






27、约炮约到了最讨厌的人该怎么办?? by Kuripa


暴总的史前巨坑


(去看了一眼,暴总后来还有好几篇太中,我要die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迷妹


链接不贴了大家自己翻!!)






28、Gift by 单向通行


架空的偶像paro,


“Gift既有礼物之意,但在德语里指的是毒药。”






29、自杀者之歌  by 日短天长


前警察现连环杀手太宰X昔日的搭档警察中也


一篇非常优秀的连载,至少剧情设置上恰当完整,情绪起伏跌宕层层回环。


从中也踏上路途起,至始而终,起点从未变过,藏在精心布下的幕后等着豁然开朗。


贼好看,不看不是人!我没有词穷!!






30、日短天长


把上一篇lo主的主页再放一遍以示强调,另外包括真实宇宙与虚伪的你  虚拟的我 就不详细写了






31、暗恋的人记忆力不好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by Claria_雨酿春


娃娃工匠太宰x收藏家中也


和标题不太一样的正经风格


「你知道吗?命运就跟猫一样,脚步很轻,双眼明亮,你却看不清牠的想法。」


另安利主页内其他






32、Past Tahiti by 高上北城入


相比原著更接近人间失格中的设定,殉情梗,对话体,旁人视角


一个藏在他人眼中的爱情故事






33、Desperado/亡命之徒 by 边南


血族与人类/支配与从属


“【——亡命之徒,你的青春永不再。


痛苦与饥饿,叫嚣着要你滚回家门。


所谓自由,不过是人们口口相传的可笑东西。


而你早已身负罪名,独身落魄天下。】”






34、旧居的琴 by 笙灰


“在背后你能看到什么?”中也突然挺了挺腰,他直视着太宰。那双蓝眼总是能让人忘记自己的世界。


“我说你每次都是从背后... 那个...抱我。”中也稍微解释一句,道理狗屁不通。


“走在你背后会看见一个只会向前跑的人,一个浑身弱点的人,而那人却是挡不住的。”太宰说。


另安利主页内其他






35、飙个车而已嘛。 by 六维奇点


我猜是原著背景,万吨狗粮而已嘛


嘲老师有毒,我爱她一辈子






36、中学教师二三事 by 嘲


架空校园paro


我再重复一遍,嘲老师有毒,我爱她一辈子






37、腿之美学 by


现代架空,悬疑刑侦


心理侧写师宰X重案组警察中也




我一直以为只有我看过,后来发现这个老师写得贼好,全世界都看过了,我不管,强势再次安利一波。






38、若你呼喊我名 by 北墨


原著背景,连着宰篇一起安利。


如果太中相隔九十九步,在无尽的对望之前,我猜中原中也会先踏出一步,然后他们走完各自的四十九步。






39、复活 by 蹈海


一篇看完之后才能懂的设定,全宇宙最好看的太中(之一)


曾经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忘怀,后来又专门去翻出来再看一遍两遍三遍,每一遍都是新的体验。






40、【论坛体】主题:[闲聊]港真,有没有人来八一八最近的新晋小鲜肉中岛敦?


【论坛体】omega去医院流产需要办什么手续?


by 一二三四五留


把66的两篇论坛体放在一起了,假装全世界都没看过,诚意安利大家,诚意催更






41、正确的世界 by 蹈海


两个选择,重来无数次,被这个世界所规定,被命运所随波逐流。






42、任你行 by 沒媽孩子像塊寶


“一只还带着水汽的脚从浴室里踏出来,视线沿着光裸的足背蜿蜒着向上——是一个洗完了澡的年轻男人,身上穿着成套的黑色法兰绒睡衣。睡衣的尺码对他来说略显宽大,袖口和裤管都被他卷起来一截才刚好能露出手掌和脚踝来。也许是因为身高限制导致的骨架小,他的脸相比同龄人也略显稚嫩,完全不像是个大学生。”






43、沒媽孩子像塊寶


重复一遍以示强调


强势安利温顾老师主页里其他所有






44、敌对主义科学 by -7


“中也,我想和你做一辈子的敌人。”


“……”


你这算是唯一一句说到我心坎儿里的话了吧!中原中也也不知是生气还是高兴,脱了手套就往太宰治脸上砸。


当然,冤家搭档必须要敌对一辈子呀。太宰治一侧身躲过去,手套啪的一声砸进了河里。


他俩看着河里的涟漪荡开来,互相默默打消了方才觉得对方或许没有那么讨厌的念头,转眼间又骂骂咧咧地走在一块儿了。






45、I Can Give You Anything Except Freedom by 千代梧


一辆车






46、国王游戏 by 低眉信手


看的第一篇四老师的文是角牙婚,第一次记住的是国王游戏,印象最深的是美豆良和海啸,还偷偷摸摸存过一辆车。


全宇宙都知道四老师的好,我复制粘贴一下放这儿啦。


海啸


美豆良


Close your eyes and make the bet


你是我一辈子的新欢








47、尾巴颂 by 边南


“我想想,就是上次合作吧,那混蛋又把我撂战场上没管之后……”中原中也眉头紧皱,又顺着回忆仔细想了下去,“之后没多久,那家伙有事来找森鸥外,我突然就看到他长了一对耳朵和一条尾巴。






48、HB中学论坛历年置顶帖鉴赏选 by 小歌王卖牙


表情包大赏






49、Latent heat by 咕咕雞


架空,花式溜冰paro






50、深海蔚蓝 by 坐定愁城


我处在深海的蔚蓝里。何处是你的眼眸?






51、Black Wedding(末日帝国) by 顾慈


ABO+复婚梗


一个末日ABO背景下离婚又复婚的故事,军装制服诱惑,丧尸与病毒,间谍与战争,中途有虐身虐心与世界三观崩坏。AO揣球,注意避雷。




一个贼好看的史前巨坑






52、村口宰师傅给中也纹了朵美丽小红花 by 病歌


可爱!甜!


洗完澡想睡觉怎么办




53、《Mr.Black》 by 陆淮青


架空大盗paro


惊艳






54、那些俗套的公路爱情故事 by 不知道是谁


我想了很久为什么没看到酒爱和盛世美颜,想了想,想了想,想得特别难过






55、“暗恋老师好多年不敢表白怕他不直怎么办” by 不知道是谁







56、骨相 by Pink Flamingos


骨相,那是你的内在,细管里抽不出来的骨髓,心脏的最后一滴血,
我知道你的所有一切,包括你的美丽的骨骼。






57、2016年年终总结(又名:你他妈的到底删了多少) by 白玉为何物


白玉为何物


白玉为何物


复制三遍以示对标题的赞同。


对忘送老师还是建议关注,今天有人看到的心中至爱推给你,明天说不定就没了呢。


斯芬克斯必须解他自己的谜.


恶时辰.


Close your eyes and roll a dice.






58、人生不相见 by 桑泊莫


然而现在他像十年前小巷里吸别人二手烟的小男孩一样,惶惶于找不到一杯水喝,没有水能压下他的焦灼,吧台上只有酒。






59、优雅的拆迁吧 by 越乃寒梅


无赖作者和消失的稿子




梅就像她笔下的文字一样可爱,一个字一个字都像在笑,在唱在跳。她眨一眨眼,咔嚓咔嚓,整个世界一灰一白,亮起来又暗下去。像窗缝里跃动的光影,透过玻璃,于万花丛中回顾,暗香疏影,流水潺潺。






60、相看两厌 by 瀧先生


一篇我能看一百遍的原著向刀


安利主页内其他






61、枯木逢你.1 by 鹤川


鱼面丸子在红红火火的汤里滚了几滚,光是颜色看起来就让人觉得舌头发麻。中原中也吃不了辣,这件事知道的人不多,太宰治是一个。


一阵穿堂风.






62、在死人城 by 明晋






63、闭嘴书生


安利主页






64、我吻着你,像吻过滴血的刀尖 by 天道 


我开了瓶好酒,对影邀月,独酌三分醉意便浓。意识坍塌的那一刻我居然可笑地想到,如果你还在一定会毫不客气地嘲笑我。或许是一杯冷水就这么兜头浇下来,这样我可是有理由和你打一场。但现在我无从发泄,只能任它化在身体血液里流遍四肢经脉,淌过每一寸每一角。






65、小歌王卖牙


在活动室里滑滑板车


困倦


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安可






66、致不可言说之痛 by Aran天道


本杰明巴顿paro




——你守在墓前哀悼的时刻快要来到了。


——你的心总得保持炽烈,保持眷恋。


做得到吗?我感觉有汗流进眼睛里,然后眼睫猛地眨下去,挤出更多的液体,温热的,猝不及防淌了一脸。






67、旧不了情 by 陈坎三


娱乐圈paro


形同 


Sugar? Yes,please!




台上太宰接过话筒,假意环顾四周:“咦,我们是不是还少个人?中原老师?中原中也老师?”


场内一片意味深长的笑声,一半揣度他俩旧时冤孽,一半以为这单纯暗示他矮。中原憋着尿被cue上台,笑容都是僵的,给太宰边上望着,难讲有没有伤一伤心。他在圈子里出了名地不会说场面话,团队方面提前跟主持打过招呼,提的问题都中规中矩。等到被问及为何没有参与出演,中原依然套用官方说辞:“首先档期因为新专的录制宣传排得很满,再者很多年没有再演过电影,这次听说太宰……”几个音节在他舌齿间一顿,陌生得不可思议,“呃……要拍双黑续集,就帮忙唱了这首歌,也是作为对前搭档的支持。”


说完他几乎下意识要往那人方向瞟,视线都送了一半了,一只手先张扬无预警地搭到他肩膀上。太宰用力把他往自己身边一带,嘴角盈盈动人。“也特别感谢中也百忙之中赏我这个面子,给电影带来一首这么好听的主题曲。”






68、梦游指南


自来客


个人独立日


海上巡礼


世事一场大梦








69、灯说


Neurasthenia


给我一支烟


香烟骗子


“一颗心哪有那么值钱呀。”


一颗心是最最轻贱不值钱的,他已经为那个人捧出那颗滚烫的心做到什么地步了呀,可是那个人却看不上。在充满烟草味儿的青春尾巴里,他遇到了这么一个香烟骗子,见识了死与生之间的距离,见识了爱,这才算是真真正正长大了。






70、We belong way below by Manticore & Sirens & γ


他每死去一次,总也多一只盒子出来。它虚幻无机制,形同直立的豺狼屈膝的虎豹,教他的信仰发生动摇,相信起毕达哥拉斯所说畜牲的灵魂可以转生人体的议论来了。随后他张了腿脚伸开手臂,恰恰好躺进黑盒子里。






71、我怎么找不着瘫总的lo了,一弧一世界??


72、我找着了 @becoming 


奔跑吧,笨蛋蛞蝓


坠维


瘫总的文章总是被惊艳两个字填满,是我一辈子都学不来的尖锐和温柔,除她之外没有人能将这两个词揉合得更好。一句相思如水绵延悠长,一眼婉转如光缥缈晃荡。读她的文章就像在坠入光海,花瓣状的尘土四散开,哗啦啦从耳朵旁边飞过去,水汽冷冰冰阴森森,一身银装的骑士提长刀而来,火龙被画框围在里边挣扎尖叫。


抄一句别人写的词给你,也顺带做个结尾:






我有愁绪千丝绕骨深,情火烧尽一夜风过又生根。


我有相思寄心魂,恨此一场平生,一去十里红尘,未敢有相逢。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6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